銀養服務團隊

由蔡芳文營運長規劃運營的「樂陶居三芝館」樂齡服務,編制護理師、營養師、社工等團隊進駐東區A、B棟,提供食、美、育、樂、健、行全能照料;並特派專業社工背景的人員協助東區【日初不老莊園1】及西區【日初不老莊園2】的管委會,輔導兩區社區營造與相關活動規劃;居民有樂齡需求時,可連結「樂陶居三芝館」資源與服務。

十心十美 全人服務

溫心御膳食︱ 廚師依營養師菜單料理,個人可預約營養諮詢或客製宴客菜單。
芳心時尚院︱ 設立美髮與洗衣空間,可預約美髮美容、特殊送洗等業者服務。
玩心智學館︱ 輔導社團成立,邀有才藝專長者分享教學或聘專業師資授課。
悅心俱樂部︱ 多功能展演廳提供藝文講座、娛樂表演、宗教禮拜等心靈陶冶。
養心照護站︱ 專業人員提供:預防量測、藥物諮詢、健康促進、社工關懷等服務。
安心健康伴︱ 經事先預約,提供鄰近醫療院所陪同就醫服務及代取藥物。
慧心醫療鏈︱ 連結鄰近醫療資源或設立家醫科診所,提供定期看診服務。
於園區設立長照2.0服務據點,或協助連結鄰近外部據點,以滿足園區住民居家服務需求。
愛心順風車︱ 接駁巴士定時往返捷運與市區。另整合福祉專車可預約協助就醫服務。
暖心家屬房︱ 規劃家屬探訪、陪伴的住宿房間,增進親情互動關係。
貼心安全居︱ 規劃適老化空間;導入UWB系統可精準定位住戶求救位置並給予支援。

UWB定位系統 智慧安全網

以人為本通用設計,全齡友善尺度;導入UWB定位技術,遠程監護、全時御守,精準掌握、即時救助。

通用設計標章

0-100歲共融住宅設計

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一詞最早由美國建築師Ron Mace提出,以清楚易懂的方法、尊重差異的設計,人因有性別、年齡、能力、身體特性等差異,形成各種不同且多元的需求,為了對應這些需求,便需要以人(FOR ALL)為出發點的設計,以滿足人們在生理、心理及精神生活上的需求。

【日初不老莊園】 通用設計

以「人」為本,打造全齡UD智慧生活,同時考量了為體恤老人、小孩和身障朋友等不同的需求,滿足0-100歲共融合用的理念。

1.從一樓公設到居家房門,出入口淨寬大於80cm。
2.公共及個人居家通道淨寬大於90cm。
3.浴室門淨寬大於75cm。
4.玄關門、浴室門之入口處設置低於3公分以下之門檻,並作1/2 斜角處理。
5.淋浴拉門設置低於3公分以下之門檻,便於乾濕分離。
6.浴室設計防滑地坪,提升衛廁安全。